close

  “teach”不等於教育

  在以“任何問題都有標準答案”為前提的教育理論中,教”和“ teach ”的意思是相同的,所以“ teach ”的意義也就成了由知道答案的老師來進行傳授的教學行為。反過來說,老師傳授的東西一定都有“標準答案”,如果沒有的話也就不能稱為“ teach ”了。

史丹福游泳班教練教你做正確的矯正動作是腳部輕微的內旋,踝關節的自然放鬆,足部的上下運動應從髖關節開始,力量增強,貫穿整個腿部,最後到腳形成鞭子樣動作。

  然而,近年來,特別是在北歐的一些國家有了這種認識上的改變:把“tea”的概念理解為“教育”是錯誤的,與其說是教育,還不如說老師的職責是幫助學生能夠更好地“am(學習這種被稱為“能力開發”( empowerment )的教育概念現在正在成為歐美教育理論的主流思想。

  雖然日本的福利制度也引入了能力發展的理念,但在教育方面卻沒有這樣的倡議。在能力發展的思想理論中,“教”黨不是“教師”、“先生”。最多只能稱為“老師”,教師唯一的職責就是“協助學生學習思考”。

  作為教師,其工作就是在學生感到困惑時,從側面給予幫助,並最後和學生一起分享解決問題帶來的心理上的興奮和成就感。這樣,教師的工作就成了給學生勇氣和啟發,讓他們探索未知,待驗證的道路。

史丹福游泳班教練練他們遊泳時,各種器官必須參與,消耗更多的能量,促進血液循環,並為器官提供更多的營養。

  雖然我沒有看到世界上所有國家的教育方法,但我以丹麥為例。它所擁有的教育政策是防止學生堅持於單的結論,以培養他們全面思考的能力。

  在互聯網普及和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,教師教學生知識是錯誤的。

  在今天這個“沒有標准答案”的世界裏,你認為過去那種只知道如何教出答案的教育有什么意義嗎?。追趕和超越比自己先進九九藏書的國家,就是當今時代每個國家的“正確答案”。

  但要得到這個“正確答案”,你必須具備人們所說的“天賦”。因此,今天的時代要求每個人都有“才能”。這裏的“才能”是指每個人的潛在能力,與年齡無關。在今天的社會裏,所謂的教師就是先於孩子出生的人。他們有資格教孩子們關於這個時代的知識嗎?在過去的工業時代,第一個出生的人有資格當教師,因為他比後者積累了更多的經驗,但現在的情況立即成為曆史。

史丹福游泳班教練推薦遊泳臂帶只適合3歲以上的兒童使用。當孩子可以控制平衡時,他可以擺脫常規遊泳圈的束縛,並使用更自由的臂章。

  這個世界沒有標准答案,“人們需要有嘗試新鮮事物並從失敗中總結經驗的能力。要一邊思考一邊進行嘗試,所謂敢於冒險,正是尋求正答案的道路”。然而,現在敢問日本教師,也有少數人願意承擔風險,他們大多在大學時代以“獲得教師資格證書,這一生可以輕松地“獲得教師資格證書”的想法。

相關文章:

新時代需要勞動和職業啟蒙教育

高校科學管理只能用人才來填補

比勤奮更重要的是——“學習力”

社會學專業主要學什麽

孩子心理發展的原始動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