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理的服藥時間,應根據藥物類型和劑型來選擇。如短效降壓藥每日三次,第一次服藥時間應在清晨醒後即服不等到早餐後或更晚,最後一次應在下午6時之前。也就是說,在血壓峰值前半小時到一小時是最 好的。

高血壓病徵想必大家也已经了解清楚,如果需要高血壓 治療可以及 时联系香港心臟專科中心,让其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,在對高血壓有所瞭解時,大家也不要忽視高血壓的危險性。

  長效控、緩釋制劑每日只服用一次。經研究發現,在改變血壓晝夜節律及降低血壓晨峰方面,深杓型組清晨服藥優於晚上服藥,非杓型組晚上服藥優於清晨服藥;杓型組清晨服藥與晚上服藥均能降低晨峰值,提示 根據個體血壓晝夜節律選擇服藥時間能更好地控制血壓晨峰。該方法對預防早晨血壓升高具有重要的意義,不僅能很好地控制血壓,而且還能防止夜間血壓過快下降。起到穩定24小時血壓的目的。

  飲食宜清淡:提倡素食為主,素食方式使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降低。因此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清淡,宜高纖維素、高鈣、高維生素、低脂肪、低膽固醇飲食。總脂肪含量小於總熱量的30%,蛋白質占據總熱量的 15%左右。提倡多吃雜糧、粗糧、新鮮蔬菜、水果、豆制品、瘦肉、魚、雞等食物,提倡植物油,少油膩食品、吃豬油及白糖、辛辣、濃茶、咖啡等。

  降低食鹽量。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病因素,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。臨床試驗表明,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.5克降低到4.7—5.8克,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—6毫米汞柱。吸煙 ,酗酒:煙,酒是高血壓,吸煙,飲酒增加高血壓的心髒疾病並發,腦血管疾病的可能,葡萄酒可以降低對抗高血壓藥物的患者反應性的危險因素。因此,高血壓患者應戒煙戒酒,戒酒有困難者也應限制飲酒。

  飲食有節。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,不可過饑過飽,不暴飲暴食。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:碳水化合物250 350克(相當主食6 8兩),新鮮蔬菜400 500克,水果100克,食油20 25克,牛奶250克(毫升),高 蛋白食物3份(每份指:瘦肉50~100克,或雞蛋1個,或豆腐100克,或雞、鴨100克,或魚蝦100克。其中雞蛋每周4~5個即可。

  喝茶可以減少高血壓發生的機會。每天喝120毫升以上的綠茶或烏龍茶超過一年,與不喝茶的人相比,高血壓風險降低40%以上。此外,山楂決明子茶山東吳氏恒康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壓,預防高血壓及其並發症 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相關文章:

老年高血壓頭痛的治療

老人高血壓有哪些危害

高血壓與心髒病的關系

高血壓不能幹6件事

高血壓的危害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血壓 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lene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